团队介绍

管理团队
首页 > 团队介绍 > 投资团队长江证券之全资子公司

     

    马先文

    长江资本副总裁、产业基金副总裁,全面分管投资业务。曾任长江证券研究所计算机行业分析师、高级分析师、资深分析师、首席分析师,TMT组组长,研究所所长助理。对中国科技前沿方向如人工智能、大数据、云计算、自主可控、金融科技等领域具有深厚的研究功底及前瞻性判断,具备丰富的上市公司及产业资源。2012、2013、2014、2015年分别获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计算机行业第三名、第一名、第二名、第四名。

    关注领域:人工智能、大数据、云计算、自主可控、金融科技、信息安全、物联网

     

    刘德明

    新能源基金总经理,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。曾任长江证券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、北京盛世华商投资咨询公司副总经理,中国科技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证券投资部总经理。超过20年投资银行、私募股权投资工作经验,完成了包括葛洲坝、武汉控股、湖北宜化等二十多家公司的重组及上市工作,主导中一科技、万润新能源、北京长峰医院、光谷创元电子、星星科技、中科创达、城市之光、贝因美、天合股份等十几个项目的投资。

    关注领域:新能源、高端制造

     

    陈洪峰

    产业基金投资总监,长江资本立项委员会主任委员。曾任虹信科技印尼代表处销售经理、华为技术独联体片区高级营销经理、长江资本投资部副总经理。具有7年通信产业经验,8年私募股权投资经验,对通信、IT及互联网行业动态及技术创新等长期跟踪研究,曾经在10多个国家进行业务拓展。具有丰富的股权投资项目经验,主导万润新能源、固润科技、丽源科技、上达电子、美灵宝等多个股权投资项目的投资。

    关注领域:电子与信息技术

     

    张耀扬

    长证襄阳产业基金总经理。曾任三一重工证券部副部长,深度参与实体企业资本市场活动。具有9年私募股权投资经验,长期关注新材料及其应用领域,主导老鬼生物、邦弗特、赛恩斯、光庭科技、正元科技等多个股权项目的投资。

    关注领域:新材料和应用

     

    明炉发

    长江证券产业基金投资经理。4年的方正证券研究所金属新材料行业研究工作经验,金牛奖团队成员,拥有4年的财富证券另类投资子公司和私募股权子公司投资工作经历。主导投资项目包括鹏锐技术、南孚电池的股权投资;加加食品、九有股份的股份质押融资。参与赛恩斯项目的投资及多家上市的控股权转让的尽调工作。

    关注领域:新材料、环保、高端制造

     

    张文锋

    长江证券产业基金投资经理。致力于半导体与光电子产业的投资与研究工作,在半导体设备、集成电路、激光器件、商业航天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产业资源和项目储备。曾参与京微齐力(FPGA)、浙江启尔机电等项目。

    关注领域:半导体、光电子

     

    刘亚舟

    长江证券产业基金投资经理。曾任长江证券研究所大消费行业资深分析师,具备丰富的投研经验,所在团队2016、2017、2019年获得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第五名、第五名、第三名,2018年获得卖方分析师水晶球奖第三名,在研究所期间建立了独到的项目研判体系,在生物医药、信息技术、军工、高端制造等领域拥有雄厚的人脉及产业资源。

    关注领域:新一代信息技术、生物医药